奶瓶子

写给龟龟的长评☺

@巳日时君【置顶抽奖】 

有钱有才又有趣的龟龟:

你好!

        我是自认顶文评论十分积极但在龟龟读者群里啥也不是的奶瓶子,很早就想给你写篇长评了,但是因为拖延症一直没付诸行动。看来我的长评是在等这个契机哈哈。

        2021年11月20日在老福特看到《乌龟跑得慢》(对不起,我有罪,刚刚回去看才发现自己前面三十章有二十八章光赞了没有顶,我替自己解释一下啊,我那段时间看文都不怎么点小蓝手,因为突然发现都推荐了,就不能直接锁定有“带感”情节的章节了……11月22日进群之后爱上龟龟就再也没犯过这种低级错误了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看文第一感受:刚看《乌龟跑得慢》(下文就叫《见见》)的时候,我心想这个作者应该是一个比我小的男孩子,有比我小的错觉是因为看文时(忽略了是旧文重发)感觉作者还没有见过很多现实生活的冷酷无情,从故事中的人和事都能感受到作者的单纯。尽管楚见身世凄惨,从小就因为意外失去了亲人和家,但因为有葛爷爷、有大伯一家待她如家人,文中还是洋溢着满满的理想感和幸福感。而之所以会有龟龟是个男孩子的错觉,大概是因为龟龟的头像名字和楚见的皮性儿还有文章的快节奏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是完全没想到,这篇文会慢慢地变成我一直很喜欢的军旅文,真的是个大惊喜!原本只是为了生活而活着的小楚见,在大伯一家的照顾和支持下,除了生活,还有了理想。有一天晚上看到莫峻的一句话:“少年与爱永不老去,即使披荆斩棘,丢失怒马鲜衣”,当时就觉得很适合送给楚一和楚见。楚一“牺牲”的时候,其实我感觉到他还会回来,可能是看过很多军旅文形成的直觉(“死不见尸”就还有活着的希望,尤其是主角,很好的人或者很坏的人),也有可能是这篇文温馨的字调让我相信龟龟自己也舍不得小哥。但是楚见那段时间的难过真的让我很心疼,恨不得在评论区一天告诉她一次:小哥还活着,你别这么难过,好好照顾自己。楚一的“回归”在我的意料之中,但我当时还是很激动!有一种终于盼到了的感觉,大概也是替见见高兴吧。其实我还想看更多楚见和成勉的故事,但是文完结了。后来转念一想,成勉对见见,也下不去狠心教训,一定很难有拍哈哈,完结撒花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短章节的文,我很少看,因为我特别怕作者弃坑,然后我看着看着没有了就会很难受。而完结的短篇又会给我一种意犹未尽但很难过自己不会写的感觉。但是,有一天晚上窥屏,看见群里龟龟问一个书友:“我那么多短篇,你都看了吗?”我当时就在想:反正今晚是等不到更新了,很多文没看还真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忠实粉丝,再说我的一个小小的顶文也算是贡献一点小小的力量了,就去看了。好家伙!一看就停不下来了,看完之后还意犹未尽。当时《滴滴》和《舒适圈》都是“看完还想看,可惜已经没”系列,只好看好几遍,但是越看越想看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后来《滴滴》开坑复更了,我跟龟龟绝大多数粉丝一样——超级激动!但我还是努力劝自己坚守在《踽踽》的墙头(具体体现在:粮票多给不弃一张;都有更新先看《踽踽》),因为《踽踽》热度比《滴滴》低了实在太多,我既心疼不弃,又担心热度太低龟龟会没有什么续更这篇的动力。虽然我知道龟龟不会坑,但还是支持的人越多越好,也想让龟龟相信还是有很多人喜欢《踽踽》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一直都觉得,不管《踽踽》的热度高低,龟龟能开笔写这篇文,就很令人佩服了。跟《滴滴》在老福特上的热度进行对比,就能知道《踽踽》的冷门。读者的喜欢是一个作者的成就,一篇文的热度也是作者续更的动力。这篇文,虽说和《山河令》故事联系不大,但是“《山河令》衍生文”这个设定就会被许多不看同人衍生文的读者拒绝,我自身的阅读喜好就是这样,所以我很庆幸自己恰好看过《山河令》。尽管《踽踽》没有《滴滴》那么受欢迎被宠爱,但它依然很值得。

        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不弃啊,喜欢到,一边希望她能够无忧无虑快快乐乐地生活,一边希望她能够多被她师兄教训。咳咳,被教训也是一种无上的快乐啊。

        龟龟脑洞有多大,《踽踽》格局有多大,穿越、武侠、玄幻、灵异并存的设定,哈哈哈哈哈,厉害了。希望这篇文,能被更多人看到和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 从《见见》到《踽踽》《滴滴》,龟龟的文风文笔都成熟了很多。嗯……给我的感觉,说句冒昧的话,像是从初中周记到高考作文的进步。这大概是“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”吧,《见见》其实还是很好很好的,能让人读进心里。而且我向来对自己看的第一篇文会有一种偏爱,再说没有它,我也发现不了龟龟这个宝藏,更看不到《踽踽》《滴滴》和《舒适圈》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我还是最喜欢《滴滴》和《舒适圈》(对不起《见见》和《踽踽》),大概是因为我喜欢训诫感更强的。(真的不是因为你们不够好。)我觉得见见和不弃都因为生活本身的不幸而被龟龟偏爱了,突然想起来,又也许是因为她们是女孩子才被更加呵护?我感觉无论是楚爸一家和成勉待见见,还是温客行、阿絮待不弃,都有一种舍不得教训的温情在。虽然我也很心疼,但我还是想看见见和不弃被教训。(我错了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虽然顾先生和大行长也惯小孩,但我总感觉言语中的训诫感和压迫感要更强一些。大概也同人物本身性格有着很大的关系,一种是温暖型(楚爸一家和温客行周子舒),一种是威严型(顾先生和大行长)。而且,因为我自己是咸鱼性格就很想看大行长调教陈纪哈哈。(〃∀〃)《滴滴》已经开坑了,我相信,《行行》也不远了……(háng háng ? 救命,对不起,我就是想要整整齐齐的两个字简称,不过“行”同音字,“xíng”的寓意也还是很nice的,望穿秋水的千万粉丝:“开坑!”,人美心善的龟龟:“行、行”,哈哈。)不知道今年能不能看到,真的好期待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再说《滴滴》,我感觉从开篇的训诫到现在的麻辣烫,这篇文也在慢慢往温情方向走了。很佩服和羡慕糕糕去挽回的勇气,也很喜欢顾先生宠小孩的温柔。不过我还是想对顾先生说:惯该惯,打该打,一定不要心慈手软。顾先生太心软啦,虽然糕糕确实值得,但我还是觉得原谅得太快了,至少得揍个二十章让小孩好好反省把主赶走还撒谎的错吧……(对不起糕糕,我是后妈。)我能有什么坏心思呢?我就是太怀念顾先生假装不近人情的冷漠疏离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表白:无论是细小生活的温暖,还是人生理想的大格局,都能从龟龟的文里真切地感受到。谢谢龟龟把这么好的文带给我们。

        再聊一点跟文没有关系的事吧。首先,龟龟的群真的是我有史以来进的最热闹的群。我记得自己当时进群时,还在车上,有点晕晕乎乎的,刚进群按Q群管家的提醒改好群名片。对了,不得不提,这个Q群管家也是我见过最智能的管家。当时刚改好群名片,就收到了一串大家的欢迎消息和对我昵称的“哈哈哈哈哈”。我现在都不知道大家为啥“哈哈哈”(我的好奇心让我把这句话加粗),但是很开心进了一个有趣的群,我记得当时晕车的症状都被缓解了许多。后来的时间里,真切地感受到了群里的热闹,我平时连爬楼都爬不上去,记得有一天晚上看了五十多分钟的聊天记录。也在群里真切地感受到了龟龟的有钱和宠粉,活这么大,我从来没在QQ群里领过那么多大红包。而且我领的只是几十分之一都很大了,可见龟龟的红包得包多大。谢谢龟龟在去年养活了我,也谢谢龟龟明明困得不行还陪我们开启了2022年。

        2022年,在工作之余,我会努力顶文、积极评论的,定个小目标:再兢兢业业顶文一年,就申请Q群专属头衔,申请加入语音通话、申请加入微信群。(这个结尾,有点工作总结后遗症,但我是无比认真的。本来想把小目标提前一点实现,但刚刚得知微信群才21人,还是按计划来吧,然后随缘了。)

        最后,祝龟龟永远有钱有才有趣有盼有更多人喜欢。(*๓´╰╯`๓)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希望不被嫌弃啰嗦的奶瓶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2年1月8日(修改于1月11日)

评论(11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